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

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发布时间:2022-09-11 11:56:40来源:字体:

9月9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2-2025)(审议稿)》《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财务管理的意见(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全市各级政府和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健全政府机构职能体系、依法行政制度体系、行政决策制度体系、行政执法工作体系、突发事件应对体系、矛盾纠纷化解体系、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信息科技保障体系,奋力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闭环管理和严管严查,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体系、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强化基层财务监督和审计、持续提升基层财务管理水平,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助推勤廉南昌建设。

图片

会议要求,中秋、国庆“双节”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精细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行业人群管控,强化多点触发监测预警,优化城市进出查验流程,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盯紧盯牢安全生产工作,加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防范管理,抓好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市消防、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减少一般事故和人员伤亡;积极稳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困难群众生活救助、节日市场保供稳价等民生实事;高质高效打好经济发展推进战,全力推动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拼搏三季度,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发展大盘。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