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不断提高城市安全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22-07-15 09:11:52来源:字体:

7月14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研究审议了《南昌市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应急预案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有序、高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行动方案和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应急预案管理,编制完善专项应急预案,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提高应急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水平,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强调,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安全有序运行的重要基础,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城市地下空间利用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统筹,实现地下设施与地面设施协同建设,地下设施之间竖向分层布局、横向紧密衔接;加强城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加快完善管理制度,补齐规划建设和安全管理短板,不断提高城市安全水平和综合承载能力。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