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

遏制扬尘污染 提升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2022-05-04 12:32:06来源:字体:

5月3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扬尘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2021年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南昌市问题整改方案(送审稿)》《南昌市2022年村庄亮灯工程项目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认为,做好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部门监管、整体联动、综合治理”的原则,对施工工地、道路保洁、建筑垃圾运输、裸地码头堆场、预拌混凝土砂浆企业、工业企业和城市车辆保洁等重点领域开展扬尘污染综合整治,强化科技支撑,提升防治标准,实施精细管控,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全面遏制扬尘污染的不利趋势,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抓好省生态环境警示片披露我市问题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鲜明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作风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各领域生态环境问题,滚动更新台账,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要建立完善日常监督管理和治理体制机制,真正从源头上减少问题发生,着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