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01 08:54:18来源:字体:

4月30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署名文章《要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研究审议了《关于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意见(送审稿)》《南昌市“十四五”科技创新驱动发展规划(送审稿)》等。

会议强调,省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的署名文章,提出以“干部创先”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并对全省各级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文章契合江西实际、发展形势,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贯彻落实好易炼红书记调研文章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行动方案和实际成效,努力在全市形成大众竞相创业、万众竞相创新、干部竞相创先的浓厚氛围。



会议认为,加强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对于进一步提升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应急预警和处置能力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推动基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普及应急管理知识,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常态化开展实战救援演练和隐患排查治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底线,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动力,紧紧抓住新一轮国家重大创新布局机遇,着力做强科技创新平台,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加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着力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全面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科技创新体系,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业创造潜能,努力在建设区域科创中心上“作示范、勇争先”。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