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

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13 09:09:10来源:字体:

5月12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以下简称《监督意见》),研究审议了《关于2022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下一步经济工作建议的报告(送审稿)》《南昌市城镇C、D级危房排危整治工作指导意见(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监督意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快构建系统完整、协同高效、约束有力的统计监督体系,推动统计监督与其他监督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要进一步加强主要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预警,着力提升统计监督能力,以高效能统计监督服务推动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强攻二季度、确保双过半”的决策部署,铆足干劲、精准发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要素,用好一切可以利用的政策举措,释放一切可以挖掘的潜力潜能,狠抓项目建设、市场主体培育、招商引资、双“一号工程”等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抢时间、促进度、强弱项、补短板,以超常规的举措和作风,全力强攻二季度,确保实现双过半。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