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2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

万广明主持

发布时间:2022-04-28 09:41:33来源:字体:

4月27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十四五”卫生健康发展规划(送审稿)》《南昌市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送审稿)》《南昌市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送审稿)》等。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实施健康南昌战略,围绕我市卫生健康领域突出短板、改革关键问题和群众迫切需求,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快完善重大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医疗救助费用保障制度,提升医疗救治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服务,更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核心,大力加快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普通高中多样特色发展、实现职业教育融合优质发展、支持民办教育健康持续发展、推进终身教育多元内涵发展、深化中外合作办学与国际交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认为,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是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的必要之举。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好疫情防控形势和市场主体需求变化,抓好国家、省、市政策落地,增强政策的整体效能,确保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要尽快出台配套细则,全面优化政策兑现流程,建立线上线下融合、精准高效推送办理机制。要加强宣传解读,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更好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稳定经济发展预期。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