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32次常务会议

南昌制定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

发布时间:2021-12-16 13:11:13来源:字体:


12月15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南昌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是“十四五”时期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纲要》的指导思想、原则目标、重点任务,确保法治政府建设沿着正确方向推进。要聚焦法治政府建设关键环节和《纲要》任务举措,及时制定重点任务举措分工方案。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把法治理念、法律规范、诚信意识体现在日常工作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紧扣2025年规划目标,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深入推进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科学素质提升行动,稳步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及科学素质区域交流合作重点工程,着力构建主体多元、手段多样、供给优质、机制有效的科学素质建设体系,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基础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