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1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

提高义务教育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发布时间:2021-08-31 09:43:07来源:字体:

8月30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1年第19次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生育政策决策部署精神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南昌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送审稿)》《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

会议指出,优化生育政策是党中央着眼于中华民族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国情、国策意识,加强统筹规划、政策协调和工作落实。要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加快完善生育服务体系,着力补齐教育、医疗、就业、公共服务等领域短板,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释放生育潜能。要积极做好政策有序衔接,维护好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加强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妥善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不断完善“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直面突出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推动我市教育质量不断提升。要合理统筹教育资源,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形成积极的舆论导向,推动优质均衡发展,实现更高质量的教育公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