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多举措服务春耕备耕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07 09:01:23 浏览量: 字体

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为抓好早稻粮食生产,提高种粮效益,新建区近日召开春耕备耕专题布置会,谋划统筹各级资金预计达4933.02万元,其中早稻奖补资金达3965.02万元。

为及时准确掌握春耕备耕、种植意向、科学指导春耕生产等情况,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农技人员前往各乡镇召开调研座谈会,同时宣讲强农惠民政策,激发广大农民的种田积极性。

新建区农业农村局还组织技术人员前往各乡镇育秧中心、供销社等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对农机具检修、农机手培训,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储备等工作进行充分了解与指导。“我们从年初就开始组织农机维修网点和售后服务人员,进村入户检修各类农机具,目前已检修1200余台(套),检修工作基本进入尾声;针对早稻机插秧育秧技术性强等特点,组织育秧中心、农机合作社进行早稻机插育秧培训。”新建区农业农村局农机股负责人介绍。

根据近期调研情况、春耕生产计划及农户需求,新建区及时协调督促全区各农资供应商、24个育秧中心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具等春耕生产相关农资农具储备,坚决杜绝因农资影响春耕生产的现象发生。目前已备好育秧基质约5000方,种子、农药、化肥等也在陆续进场,其中,位于石埠镇的江西阳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育秧中心和位于昌邑乡的南昌市新建区良门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育秧中心已浸种,预计3月10日可摆盘育秧,首批秧苗可移栽大田1500亩。

“在区里的协调统筹下,我已筹备了早稻种子20000余斤,化肥24000余斤,育秧盘30万余张,育秧基质1800包左右,各机械设备也已检修完成,目前已在进行浸种工作。”潢源村种粮大户周小林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关心,为我们农民种植水稻保驾护航,同时也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抓好春耕备耕,是推动粮食提质增产的关键。”新建区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尽快进行备耕备产,同时强化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为今年的好收成打好基础。”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