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县区动态

新建区开展消费维权宣传活动

有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18 09:59:25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新建区在新建吾悦广场开展了以“激发消费活力”为主题的大型宣传活动,提升市民群众的消费维权意识,增强消费信心。据了解,去年新建区通过全国12315平台共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5489件,其中投诉10862件,已办结10862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98921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并发放宣传材料,解答消费者的疑问。同时,工作人员现场展示了假冒化妆品、高仿香烟的辨别方式,并提醒广大群众在购买食品时要注意产品保质期。

“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习到了很多新知识,比如化妆品、烟草的真假辨别等,我会把这些知识及时分享给亲朋好友,提升大家的消费维权意识。”市民郑丹表示。

记者了解到,2023年,新建区共引导44家经营户完成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承诺企业备案,为6家企业开通了消费争议快速和解绿色通道,有力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