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今日南昌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航空后市场产业”专题学习会举行

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万广明等出席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4-03-28 08:58:39 浏览量: 字体

3月2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发展航空后市场产业”专题学习会举行,研判我市航空产业发展形势,抢抓航空后市场产业发展机遇,为全面落实省会引领战略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李红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万广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商飞(江西)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江西华赣航空产投有限公司、广州航新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天弘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邀请了中国民航局飞行标准司持续适航维修处处长潘超作辅导报告。潘超以“民用航空器产业链”为主题,从民用航空器行业现状、民用航空器全产业链、民用航空器后市场产业、南昌发展民用航空器后市场产业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并详细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发展思路举措。

李红军深入分析了南昌航空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南昌积极抢抓战略发展机遇,推动航空产业规模持续做大、能级不断提升,产业体系更加完备,服务平台逐渐完善,维修、改装领域基础良好。我们要密切关注航空产业前沿动态,立足航空产业全产业链发展,积极抢抓新领域、新赛道,充分利用现有的航空产业基础和优势,努力培育更多增长点。

李红军强调,要做好前瞻布局规划,各地区各部门要结合各自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谋划航空产业的发展方向。要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发挥洪都集团、中国商飞江西公司等头部企业“雁阵作用”,深化与航空制造企业、航空公司、机场的交流合作,开展精准招商、专业招商,拓展国产大飞机运营、维修等相关业务,着力打造从零部件到整机、生产配套到通航服务为一体的现代航空产业体系。要聚焦航空器全寿命周期管理布局产业链,推进固定运营基地、维修机构、飞行服务站等配套设施建设,谋划发展航空器封存、客改货、拆解、器材装置回收利用产业。要大力推进昌北机场三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提升机场发展能级,打造昌北机场枢纽,更好发挥口岸优势,支持开展航空保税业务,为航空产业提供发展空间和业务支撑。要注重引育专业人才,加强与航空院校对接合作,加强航空维修保障服务领域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深入实施航空维修产业高层次人才引进专项计划,深化产学研一体,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要加强服务保障,落实航空产业链链长制,协调各方力量资源,完善兑现相关支持政策,做好中央驻赣相关航空单位联勤保障工作,形成联动机制。要高水平办好中国航空产业大会暨南昌飞行大会,依托大会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推动行业协作,形成产业链上下游的良性互动,凝聚合力共筑英雄城“航空梦”,不断擦亮南昌航空之城品牌。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