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互动交流>常见问题

健康码变黄莫慌 3天3检阴性自动转绿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发布日期:2022-07-14 15:46:06 浏览量: 字体

目前,南昌部分市民反映健康码被赋“黄码”,13日,南昌市卫健委对此进行了解答,市民3天内做3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可转为绿码。

“主要原因是这部分市民存在时空伴随,有疫情重点区域驻留史,请不要恐慌。”南昌市卫生健康委主任朱世鸣介绍,只要市民凭短信提示,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前往就近的核酸便民采样点或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采样,在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便可自动转为绿码。

据悉,根据本轮疫情的特点和流行病学趋势,在前三轮的基础上,经专家组研判,南昌市从13日开始继续开展区域核酸筛查,确保潜在传播源真正筛透捞尽。

其中13日至15日筛查范围为东湖区、西湖区、红谷滩区(不含农村地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高新区(不含鲤鱼洲管理处)、南昌县部分区域、新建区(长堎、望城)等8个县区;16日筛查范围为南昌县其他地区、新建区其他地区、红谷滩区其他地区、高新区鲤鱼洲管理处、经开区、湾里管理局、安义县和进贤县等8个县区。

“请广大市民朋友强化大局意识,积极配合做好当前组织的区域核酸筛查,切实担负起个人疫情防控责任。”朱世鸣说,尤其是7月9日以来,所在社区已经开展区域核酸筛查,尚未接受过筛查的市民,一定要尽快就近接受核酸筛查。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