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你
赣服通
南昌发布
微信公众号
媒体矩阵
手机WAP
小洪同学
英文版
政务邮箱
分享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市政数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0 10:54:17 浏览量: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19日,市政数局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研讨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李鑫主持,市政数局机关中层及以上干部、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会上,广大党员干部聚焦研讨会主题,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的深刻体会,为推动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创造性、建设性的思路和措施,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方向、拓宽思路、激发活力。

会议指出,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是近期工作的重点,要将新质生产力与本单位主责主业创造性结合,深度思考并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只有不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才能深刻认识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重大意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讲话精神,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狠抓落实的本领,引导党员干部提高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切实做到“说一件、做一件,做一件、成一件”,着力锻造一批忠诚干净担当的具有“六种鲜明特质”的“四有”干部。

会议强调,要聚焦创新引领,抢占发展制高点,提升发展竞争力,积蓄发展新动能,树立“凡是大湾区、长三角能做到的,江西也要做到,省会南昌率先做到”的理念。重视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专业技术人才引进与培养,加强对数据要素的创新运用,建立健全相关体制机制,强化与企业、高校交流合作,积极推进新技术应用,探索政务服务流程优化重构,着力强化数据安全保障,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效能,切实推动政务服务和数据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为深入推进南昌“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做贡献。

分享:
TOP 【打印】 【关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