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南昌市发布地方标准立项指南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5-26 11:14:45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标准准化发展战略,发挥标准化的技术支撑作用,深入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3年南昌市地方标准立项指南》,明确了2023年地方标准立项重点领域,提出了相关申报要求。

图片

《2023年南昌市地方标准立项指南》围绕我市经济社会生态高质量发展需求,重点在生态文明领域、工业重点产业领域、农业农村领域、服务业领域、社会事业领域、中医药领域等6个领域开展市地方标准研制,充分发挥标准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以标准化助力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支撑效能治理、促进质量提升。目前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遵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据南昌市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相关特色,已先后发布《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规程》等9个市级地方标准,覆盖农业农村、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

立项指南的出台进一步提升地方标准项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有关单位做好地方标准项目的立项准备和申报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依据。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按照“市场驱动、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社会参与、开放融合”的标准化实施路径,优化地方标准结构,助推南昌都市圈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

稿源:标准化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