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南昌市召开互联网企业“学规章、强规范、促发展”座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3-04-25 15:35:37 字体:


4月23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学规章、强规范、促发展”座谈会。会上,组织全市互联网企业学习《互联网广告管理办法》相关内容,并结合广告监管发现的违规行为,进行认真解读,帮助企业增强相关主体履行法定义务、落实主体责任意识;并签订了《南昌市互联网广告发布自律书》。美团、抖音、快手、微信等12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副处长熊涛莅临指导,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张志刚主持会议。

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非常及时、非常重要,既是一次普法宣传,又增强了企业广告发布的紧迫感;会议结束后,迅速组织企业相关人员认真学法,制定改进措施,进一步从源头把住广告发布的审核关,带头维护公平有序的广告市场秩序。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互联网广告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消费、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各级要通过送法上门、组织培训、咨询服务等形式,组织企业学法,提高社会知晓率,多方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做好服务发展。二是坚持严格执法与包容审慎并重。互联网广告作为一种正在发展中的新业态,既要扶持发展,又要坚持严格执法。同时,认真落实省局、市局制定的广告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要求,为我市互联网广告企业发展,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三是坚持治理改进与健全机制并重。总局和省局将要部署互联网广告领域治理工作,全市互联网广告企业要全面体检,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健全内部长效机制;各级广告监管机关要紧扣医疗、医美、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金融理财、教育培训等重点民生领域,加大互联网广告治理力度,促进互联网广告业健康发展。

稿源:广告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