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6-15 16:50:00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增强居民安全素质,促进居民安全防范意识提升,6月14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江西省特种设备安全技术协会、蛟桥街道枫联社区、迅达电梯江西分公司组织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社区暨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社区居民、天虹商场人员等近百人参加活动。

活动由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蔡润泽副局长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先后开展“专家讲解”、“有奖问答”和“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等三项活动。

一是“专家讲解”环节,“发生这些情况,不宜乘电梯”“电梯突然停止运行时,怎么办?”...专家通过发放电梯安全宣传手册、环保手袋和小礼品,现场给小区居民详细讲解遇到电梯故障时的正确处置办法、日常使用注意事项,引导居民正确使用电梯,养成文明乘梯习惯。

二是“有奖问答”环节,工作人员通过一些知识性、趣味性的小知识、小题目,形成现场互动,达到娱教娱乐。让群众在问答中了解电梯安全知识,营造人人关心电梯安全氛围。“小区楼栋高层用户都乘坐电梯,偶尔也会发生一些故障,但抢修非常及时。”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感觉学习到了不少电梯安全知识,也知道以后电梯故障需要怎么应对,感觉很实用!

三是“应急救援演练”环节,迅达电梯江西分公司通过组织的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使群众真正认识遇到电梯困人事故,必须保持冷静、正确及时求救、等专业人员救援、务采取过激行动。此次演练切实增强物业服务人员和广大业主的电梯困人解救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吸引了大量小区居民参加,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电梯安全宣传活动很有必要,可以让我们多了解电梯”。此次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群众对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意识。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稿  源:经开区局

通讯员:魏国亮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