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守底线 查隐患 保安全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飞行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2022-05-31 17:28:13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生产企业监督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防严控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进行飞行检查(飞行检查是一种有效的监管手段,是指检查执法人员不事先告知被检查单位检查内容、检查组行程等信息的监督检查,而对其实施快速的现场检查)。

本次飞行检查,将近年来受到投诉较多或多次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突击监督检查和抽样的方式,针对抽检不合格的项目,以查找原因为导向,对食品生产企业的生产环境条件、设备设施、生产过程控制、原材料采购及使用、产品检验结果、贮存及交付控制、不合格品食品管理及召回、从业人员资质和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等环节开展了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原料库、生产加工车间、成品库、化验室等,并严格按照生产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的内容详细填写企业目前存在的问题。

图片

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同时对被检查的企业进行产品抽样检查。要求生产企业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要求,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对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开展风险排查和重点检查,加大抽查抽检力度,强化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风险管理水平,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市食品生产企业稳定健康发展。

稿源:新闻宣传科、食品生产监督监管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