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青云谱区召开2022年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1 09:59:03 字体:

3月9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青云谱区2022年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会议。全区22家医疗机构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人员共46人参加会议。

会上对2021年度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成绩突出的医疗机构进行了表彰,同时通报了2022年第一季度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的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我区质量评估方案。执法人员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表》《可疑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表》质量评估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疑似高重报告核查标准;开展了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现场质量评估,切实推进重点品种检测评价工作,注重挖掘药械安全风险信号,及时控制和消除药品安全风险。

此次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会议,旨在让基层监测单位切实加入到药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评估中来,增强其对报告填报完整性、准确性、及时性的认识,并减少重复报告,对提高我区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起到了稳数量、调结构、提质量的积极推动作用。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