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联动释法共优营商环境 精准服务共助企业发展”——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携同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3-10 09:44:41 字体:

为聚焦“一号改革工程”,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携同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联合举办“联动释法共优营商环境、精准服务共助企业发展”活动。3月9日下午,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康带队到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优化营商环境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交流座谈会。青云谱区政府副区长涂艳彬、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提名人选梁大锋、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等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提名人选梁大锋详细介绍了区局2021年行政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结合区局行政诉讼的办理情况,以及当前行政诉讼案件数量日益增加的情况进行了深刻分析,对加强行政审判与行政执法之间的协商沟通及职业打假人滥用诉权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双方就执法程序、处罚教育相结合、刑罚裁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青云谱区政府副区长涂艳彬进行了致辞发言,涂艳彬指出,市场监管工作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食品药品安全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获得了极高的社会关注度。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市场监管工作,希望双方在健全机制、专业培训、司法确认等方面深化合作,切实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牢固树立司法为民的党员意识,以依法行政促司法公正、以府院联动提审判质效,引导形成良好的司法社会风气。

座谈会后,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肖康一行在梁大锋局长陪同下来到了江西阳光乳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南昌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法官涂相荣进行主题授课。涂相荣详细介绍了铁路法院的历史沿革以及南铁两级法院目前受案范围并就企业合规经营与行政监管的关系提出了新的观点;并举出适用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行政案件提供实证参考。参与活动的企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多渠道多方式助力企业开创发展新局面。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梁辰蕾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