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加强“七一”庆祝大会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4 15:37:20 字体:

随着“七一”庆祝大会的临近,为确保“七一”建党100周年全县特种设备安全态势平稳,近日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严防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一是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全面覆盖。本次专项检查,由特种设备股室牵头,基层分局执法人员全员出动,对全县所有气瓶充装单位、危化品生产企业以及学校、医院、商场、宾馆等公众聚集场所的特种设备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不遗留任何一个死角,不放过任何一处隐患。二是强化重点监管,排除安全隐患。此次检查重点,主要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手续,是否在安全检验有效期内使用,是否设置了管理机构或配备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以及是否制定了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设备是否维护保养等方面,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各个环节。三是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应急值守。在积极压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责任的同时,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班,及时掌握本辖区的特种设备安全动态,对紧急重大情况要及时、准确上报,确保突发事件的处理及时有效。

本次特种设备检查,县市场监管局出动监察人员112人次,检查使用单位32家,检查在用的特种设备65台,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3份,发现安全隐患4个,已完成隐患整改3个,立案查处1起。

稿源:进贤县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周再鹏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