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进贤县开展2021年度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3 16:54:04 字体:


6月23日,“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进贤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副县长徐永钢同志的宣布下正式启动。

县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徐永钢同志,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以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等共100余人参加仪式。

本次活动强调:“尚俭崇信、德法并举”,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不仅需要监管机构的严格执法,更需要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需要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支持。希望各食品安全生产经营企业增强守法经营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安全监管,争做质量安全、群众满意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希望广大消费者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抵制问题食品、揭发问题食品,形成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强大合力,努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

随后,相关代表餐饮服务单位宣读“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倡议推行“分餐制、公筷公勺”,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调整菜品数量、份量, 在全社会引领“文明消费,节约用餐”的时代风尚,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本次活动,发放《食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设置宣传展板8块,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打击假冒伪劣视频、放心农产品鉴别、优质食用油识别、《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知识,普及食品安全科学知识,提升食品安全鉴别能力,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放心满意的食品消费环境。

稿  源:进贤县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胡庭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