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5 11:55:20 字体:


为继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民系列行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立足本身职责,将日常监管与创建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结合临近“七一”及高温季节情况,城东分局工作人员重点对销售冷饮、水产品的食杂店、便利店、生鲜超市等店开展检查,在重点检查食品安全的基础上,对经营户是否亮照亮证,店内是否张贴“禁止吸烟”等宣传标语开展逐户排查,对缺少标语的及时进行查漏补缺。对流通领域开展排查的同时,对宾馆饭店也开展排查。重点检查经营户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公示,店内醒目位置是否张贴“文明餐桌”或“光盘行动”或“反对浪费”等温馨提示,对有破损、遗失的温馨提示进行查漏补缺。同时,通过现场检查现场宣讲进一步提高餐饮经营者的思想认识,督促餐饮店提供公筷公勺,并引导餐饮店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或是在菜单上标注出适合几人用餐等信息。

下一步,城东分局将持续做好创建工作,将日常监管与创建有机结合,督促辖区内的经营户提高文明经营意识,深入贯彻落实好“让城市更文明、让人民更幸福”的创建主旨。

稿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占胤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