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东湖区市场监管局百花洲分局全力推进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6:44:01 字体:


年报公示是企业的法定义务,督促指导企业年报是市场监管部门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市场监管的重要手段,是引导企业自治、构建社会诚信基础的必要过程。上半年,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百花洲分局结合“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要求,重点聚焦企业年报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全面宣传,精准通知,联合协作,尽最大可能把企业年报的要求告知每一户企业,做到户户有联系,年报要求应知尽知。

一是全面宣传引导。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百花洲分局通过已有的企业联络微信群,发送《@各位老板:年报公示来了》等文章和《企业年报操作流程》等文件对企业进行广泛的宣传告知。二是精准年报提醒。百花洲分局分阶段导出未年报企业的联系电话、法定代表人手机号、联络员手机号,由工作人员每日逐一打电话进行提醒。三是与街办联合协作。分局与百花洲街办建立了良好的协作机制,通过沟通协调,将未年报企业动态名单发送给街办招商引资部门,由街办协助对未年报的企业进行联系告知,形成催报合力。

截至6月16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百花洲分局辖区共有应年报公示企业1035户,已年报公示企业882户,企业年报率达85.22%,在东湖区率先做到年报率达标。下一步,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百花洲分局将继续加强未年报企业催报工作,同时协助停产停工的企业依法办理注销登记,及时清理长期未经营的“僵尸企业”和“休眠企业”,通过清理,唤醒一批、规范一批、吊销一批,降低年报企业虚数,提升市场主体质量。

稿  源:东湖区局

通讯员:张露露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