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新建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三大安全”工作布置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8 16:36:05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建党100周年大庆期间的“三大安全”工作,切实维护全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6月18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三大安全”工作布置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邹平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基层分局、执法稽查大队、服务中心、职能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邹平勇局长传达了近期中央和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通报了近段时间来国内安全生产方面发生的问题,分析了全区“三大安全”工作的总体形势,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三大安全”工作做了重点的布置和强调。

邹平勇指出,当前全国上下均在喜迎建党100周年,时段敏感,各级对安全工作十分关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当前的“三大安全”工作,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理念,做到安全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确定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重点,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

邹平勇要求,各单位要按照区政府主要领导提出的“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体要求,切实把“三大安全”工作放到极端重要的位置来抓,以“五个坚持”工作举措,确保全区“三大安全”形势平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平安、祥和、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一要坚持“全时段”检查。从今天开始至7月中旬,各单位依据各自职责,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开展“全时段”巡查监管。二要坚持全员上岗检查。各单位要坚持全员上岗、尽锐出战,加大检查密度、强度,确保辖区“三大安全”检查全覆盖、无遗漏。三要坚持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检查要深入、细致、全面,确保不走过场,查业务的同时,也要查安全,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四要坚持检查全过程留痕。各项检查记录要全面、要规范、要存档,一方面确保各环节检查到位,一方面留档备查,一旦发生问题,将依据检查记录倒查责任。五要坚持从严查处违法。凡是在当前查出的涉及“三大安全”的违法违规问题,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形成强的震慑力。

稿源:新建区局

通讯员:卓建忠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