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城东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整治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22 16:57:50 字体:


自6月15日南昌市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以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迅速开展行动,对辖区内的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整治。

此次安全检查整治重点以压力容器及锅炉为主,城东分局工作人员分成5组,对特种设备逐户排查。工作人员对压力容器使用情况开展检查,检查现场压力容器作业人员是否有有效证件,是否有使用登记证,是否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查。对锅炉使用开展检查,重点检查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有有效证件,锅炉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运行水位、压力是否在允许范围内,现场作业安全制度是否齐全,是否严格按照安全制度运行。截至目前,已排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9户,分局工作人员以严格的监管力度向企业传递责任、传导压力,引导企业认清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克服侥幸心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步,城东分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安委办要求,持续做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将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出来并及时消除,确保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

稿  源:高新区局

通讯员:占胤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