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五型政府建设】亲商扶商惠商!安义县这样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8-06 14:38:13 字体:

近年来,安义县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2021“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有效化解企业堵点痛点问题,荣获全省第四届十佳优化营商环境县。

图片

一、“真情实感”亲商。

一是“走亲式”连心。依托走亲连心“1号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大宣传”活动,每月1号县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带队进园入企,累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613个。

二是“保姆式”服务。建立“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县领导挂点、一个乡镇部门对接、一套队伍服务”项目推进招引机制,为项目提供“一对一”服务,引进了江西现代制造产业园、中航九方商业综合体等“5020”项目。

图片

三是“联动式”解难。设立5个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创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双约双评”活动,双向约见企业负责人和国家机关负责人,解决涉企问题。县政府常务会开设优化营商环境专题,邀请企业一同列席、共同决策,切实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帮助解决企业在用地、融资等方面问题12件。

图片
四是“精准式”减负。出台《安义县优化江西安义工业园区营商环境“十不准”》《安义县规范涉企检查暂行办法》《安义县损害营商环境问责办法》,对入企检查、企业参会等事项进行严格管控,确保企业“轻装上阵”。
图片
二、“真心诚意”扶商。

一是解决“融资难”。积极搭建政企银对接平台,营造良好融资环境。与浙商银行、九江银行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为企业贷款较年初增加15.63亿元。

二是解决“用工难”。积极搭建企业招工用工平台,与中国智联招聘网、南昌市人才网等合作,为160余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1.3万条、发送招聘短信30.6万条。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32次,在周边县开展送岗下乡,累计邀请200多家次企业参加。

三是解决“人才难”。成立全国唯一一所门窗类本科学院—中国(安义)铝型材门窗学院,每年为企业定向输送1000余名门窗技工人才。规划建设人才公寓103套,为园区人才子女入园、入学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图片

    三、“真金白银”惠商。

一是“奖补式”支持。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安义县铝合金塑钢型材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安义县关于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等惠企政策,对企业品牌创建、技改升级、挂牌上市等给出真金白银的奖励。

二是“普惠式”减税。把减税降费政策从“纸上”落实到“账上”,累计为企业减税超2亿元。贯彻落实建材产业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从3%下调至1%政策,直接为企业降低成本约2100万元。降低非居民用气销售价格,为165户非居民用气企业节约2227万元。

三是“滴灌式”激励。加大对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创业贴息贷款支持,为120家企业提供贴息贷款3500万元、财政贴息340万元。组织企业参加全国铝门窗幕墙产品博览会、建材展销会,每年对参展企业补贴300万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