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工作推进

安义县行政审批局多举措优化服务助力营商环境建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10 09:20:52 字体:

一是开展预约服务,不让群众“跑空趟”。公开窗口业务预约办理电话,畅通预约服务通道,企业群众通过提前预约按时段到窗口办理业务,有效解决了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时间长,业务一次性办不完的现象;同时,保留绿色通道和非预约通道办理。对于高频事项,实行错时延时服务,确保工作日及节假日群众业务办理需求,不让群众“跑空趟”。

二是实行容缺受理,温馨服务暖人心。设置咨询台和志愿服务站,对前来咨询和办理审批事项的群众耐心解答,手把手指导操作,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服务。同时,实行“容缺受理”,对出现差错能及时修正的现场修正、补齐,对于缺少材料或现场难于一时补齐材料的,填写“容缺承诺表”,由企业承诺补齐时间,先行办理。

三是优化窗口设置,提高办理“质与效”。在大厅设置了填单区、填单台、自助服务区三个功能区,并在自助服务区配备了二台电脑及打印机供群众免费使用,并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业务解答及填写指导,让群众少跑路同时也节省了窗口办理时限。

四是试行帮办代办,“一次办好”是目标。对全部落户我县的招商引资项目纳入帮办代办范围,实现自愿委托、无偿帮办代办、全程指导服务。工作人员协助申请对象办理审批申报及其他相关工作外,申请人还可提出办理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供我局采纳。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