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责主业 彰显担当作为——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2-02-28 09:08:13 字体:

2月25日至27日,我市举办全市县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专题研讨班,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悟、再落实。

连日来,全市领导干部们集中学习、畅谈心得、交流经验,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引向深入,围绕本职工作接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争做“四有”干部,全力拼争“两个大幅提升”,奋力打造“一枢纽四中心”,为实现南昌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此次研讨班,让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领悟,对谋划工作有了更系统思考。”西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陶亿国说,注重实干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政治执行力最管用的办法。“我们将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全力拼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目标,尤其是全力推动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在招商方面,西湖区将围绕全年引进落户100个项目的目标,继续加强省交通厅地块等8个地块项目招商推介,力争新钢南昌区域中心项目3月底前摘牌;在抓项目方面,西湖区已成立重大项目前期工作专班,将集中开辟项目服务绿色通道,‘一站式’办理项目立项、审批等前期手续,统筹推进今年总投资1351亿元的100个区级重大项目建设。”陶亿国表示。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奋斗的初心。我将把以人民至上为中心融入精神血脉、化为自觉行动,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智慧平安小区、‘雪亮工程’等基础性项目建设,强化社会治理数据资源的整合应用,深化政法领域‘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社会治理现代化带来的显著变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云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华辉表示。

“三天的专题研讨班内容丰富,让我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收获了知识。”安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明哲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将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将实干精神贯穿党建、干部、人才等工作中,坚决摒弃‘油松疲’的工作状态;二是深化提升‘1号大调研’,在农村领域开展‘萤火虫’行动,在社区领域打造小区‘邻聚里’等,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三是大力开展全县组织系统‘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专项整治行动,抓好基层干部作风整顿。”

“高新区是省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的主战场。作为高新区的党员干部,我们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南昌市‘一枢纽四中心’建设和‘两个大幅提升’目标作出高新贡献。”南昌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艳表示,今年南昌高新区将突出“高大上、链群配”六字诀,落实“三个一”工作机制,实施好龙头企业倍增计划,推进好重点项目建设,继续办好飞行大会,招引一批头部企业和优质项目,确保电子信息、航空、医药健康、新材料、数字经济等主导产业营收再上新台阶。同时,将在产业园区、高校周边、地铁沿线、湖滨公园等布局高端商业、楼宇经济、品牌夜市,建成一批特色商业街和网红餐饮店。

“此次专题研讨班内容丰富,收获满满。作为我市重要民生部门,履行好主责主业,服务好我市率先‘作示范、勇争先’,南昌人社责无旁贷。”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巫滨表示,全市人社系统将把推进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窗办”,大力推进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到今年底,实现人社业务申请事项全程网办率90%、网上办件量90%的“双90%”目标。同时,牢牢把握“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工作主线,持续开展“局长走流程”、窗口作风明察暗访等活动,深化人社服务优办快办;深入促进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重点开展产业行业传承式培训、群体针对性培训、行业引导性培训三类培训,力争全年技能培训人数走在全省前列。

“乡村振兴工作对于扶贫干部而言是新任务,也是新使命,面对新的任务挑战必须要有开拓创新的意识和能力,这也是‘四有’干部和‘六大鲜明特质’最为核心的要求。”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慧认为,这对于自身分管的乡村产业发展、驻村帮扶、宣传培训工作而言,就是要主动转变工作思路方法,紧密结合南昌乡村振兴工作的实际,结合当前脱贫户以及农民对产业发展、村庄整治、驻村帮扶、教育培训的新需要,主动开动脑筋、积极创新办法,重点抓好脱贫群众稳岗就业,持续增加他们的增收。同时,进一步加强驻村工作队的管理,让第一书记在乡村振兴的平台上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全力抓好82个省、市重点帮扶村建设,结合“两整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整合各方资源,打造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推进全市乡村振兴在全省走前列、作示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