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以实际行动践行担当作为

来源:江西日报 发布日期:2022-01-17 15:13:03 字体:

徐 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我们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以及省委书记易炼红对南昌提出的“两个大幅提升”工作目标和“六个尽显”重要要求,紧扣把南昌打造成为“一枢纽四中心”的目标定位,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埋头苦干、狠抓落实,在“再展英雄城雄姿、续写新的时代荣光”中展现进贤担当作为,以崭新气象和优异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一、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中不断践行“两个维护”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实践证明,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面对惊涛骇浪我们就能够做到“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船”。我们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示范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进贤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在深刻领会宝贵经验中不断把握战略主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对进贤来说,就是要聚焦“两个大幅提升”工作目标和“六个尽显”要求,按照进贤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产业强县、生态立县、文化活县、实干兴县”四大战略,聚焦“转型升级、城乡融合、乡村振兴、改革开放、共同富裕”五大路径,实现“实力进贤、品质进贤、秀美进贤、活力进贤、幸福进贤、清廉进贤”六大目标,尤其是以深入开展营商环境综合整治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推动进贤县城乡环境、营商环境不断取得新突破、见到新气象,让进贤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三、在深刻领会伟大成就中不断扛起发展责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大力弘扬“脚上有土、心中有谱”的工作作风,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把心思凝聚在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把修养展示在好共事上,全力破解一个个难题、解决一个个问题,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努力创造无愧历史、无愧时代、无愧人民的新业绩。

四、在深刻领会初心使命中不断彰显人民至上

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住房、养老、治安、交通、环保等领域,不断完善重点民生项目清单体系,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常态化开展好“一跑二进三争四问”行动,主动纾解“痛点”、打通“堵点”、补齐“断点”,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精准、便捷、高效的服务,特别是要紧盯西气东输管道天然气开通、进贤至南昌快速路建设等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老大难”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五、在深刻领会自我革命中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踏上新的伟大征程,我们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进一步突出实在、实干、实绩的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将忠诚干净担当的有干劲、有思路、有办法、有活力的“四有”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严格落实《进贤县干部作风建设“十个严禁”》规定,大力纠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坚决把干部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和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到底;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大力推进“清廉进贤”建设,在进贤大地上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