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愧使命担当 不负伟大梦想——全市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来源:南昌日报社 发布日期:2021-11-30 14:02:19 字体:

11月2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省举行。全市党员干部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报告会直播,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宣讲内容条理清晰、逻辑严密,观点鲜明、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说服力、吸引力、感召力。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奋斗,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听完报告会,青云谱区人社局副局长樊薇向记者展示了笔记本上所写的学习体会,“要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坚持人民至上。”樊薇表示,在服务民生一线的人社战线上,将立足人社职能,肩负起历史责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一方面做好“百场校招”,为昌留才,围绕大学生以及技能人才的就业需求,针对性地征集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招聘者和求职者的精准对接;另一方面,兜牢“民生底线”,为民服务,不断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持续加大精准扩面力度,推动社保服务更暖心、社保基金更安全。同时,推进“和谐同行”,做优环境,实施劳动关系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冬季根治欠薪攻坚行动,最大限度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我对全会的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更加深刻的理解。回去之后,我们将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在全乡进行学习宣传贯彻,通过书记带着党员学、党员带着群众学,在全乡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新建区昌邑乡党委书记刘琴峰表示,接下来将自觉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把建设富裕、美丽、文化、生态昌邑,打造鄱西明珠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抓好早稻生产种植,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昌邑变得更美。同时,依托湖区独特优势,抓好退捕禁捕、封洲禁牧,维护好一湖清水;依托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昌邑乡落地见效。

百年征程鼓舞人心。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聆听完报告会,红谷滩区卫东街道党建办干部余燕激动地说:“报告会非常‘解渴’,我深受鼓舞,也倍感重任在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要挑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新使命的历史责任,把全会精神铭刻于心、实践于行,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构建‘大党建’格局,立足本职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推动社区党组织与楼宇‘两新’组织共商共建,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助力全面提高街道党建质量和水平。”

“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湾里管理局罗亭镇党委书记刘福明表示,“我必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持以‘党建统领、奋力比拼、乡村振兴、样板罗亭’为工作思路,在罗亭群众密切关注的乡村建设和民生事业上再发力,以‘商贸重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名镇’为奋斗目标,力争将罗亭打造成为全省乡村振兴的示范镇、省会北郊的卫星城,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基层的力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收听收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后,豫章小学教育集团紫金校区的辜贵玉老师激动地说,“我们要牢记嘱托,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辜贵玉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工匠精神”完成教学任务,不断引领新时代的学子们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源动力”,努力引导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初心使命,共同为开创教育教学工作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