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信息
标题 关于南昌市八一大道财富广场停车收费
提交日期 2019-03-30
内容

您好,我停车未满十五分钟,是否要收费,我于3月29号,上午十点多出南昌八一大道财富广场停车场,未满十五分钟,保安解释说只要进场,不管多长时间,自抬杆进场时就强制收费

另外我打电话给财富广场,他们说消协什么的不会管,你们爱投诉就投诉

受理回复
回复日期 2019-04-04
回复部门 市发改委
回复内容

缪承桦先生/女士:

您好!您在我委网站主任信箱咨询南昌市八一大道财富广场停车收费的相关问题,感谢您的来信,现就您咨询的事项回复如下:

一、短时停车服务收费政策

根据原南昌市物价局《关于印发<南昌市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方案>的通知》(洪价字〔2017〕66号)规定,对执行政府定价的各类机动车停车场,车辆停车时间不超过15分钟(含15分钟)免收停车费。

二、停车服务收费定价方式

对自然垄断经营和公益性特征的停车服务收费纳入政府价格管理范畴;对社会资本全额投资(除各级人民政府财政性资金、城市建设投资、交通投资公司投资以外)建设的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即执行市场调节价。财富广场停车场作为执行市场调节价的停车机构,鼓励其对短时停车实行收费优惠,并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明码标价牌,标明定价形式、收费标准、计费办法和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等。

若财富广场停车场停车收费有不正当价格行为,您可以到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或拨打“12358”价格举报热线进行投诉。

感谢您对我委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继续关注南昌市的经济社会发展。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发达!万事顺意!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9年4月4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