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吴建平落实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包保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3-03-14 18:12:34 字体: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要求,3月14日上午南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建平赴红谷滩区开展食品安全督导工作。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慈海波,市委政法委办公室主任李石兵,市市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炳钦陪同。 

图片

吴建平书记先后来到红谷滩区的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红角洲校区)、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与豫章师范学院,督查了食堂餐厅、后厨等场所卫生清洁、设施设备的使用维护、从业人员的加工制作过程,询问了关于食堂就餐的价格、口味、卫生情况,抽查了食品原料的进货查验记录和随货证明文件,检查了食品留样情况,查阅了从业人员每日健康检查记录以及食品安全培训考核记录等。

图片

吴建平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一要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制,按照要求配备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建立健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制度、从业人员管理制度以及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二要抓好风险隐患防控工作,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保持生产经营场所环境整洁与人员卫生,并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三要强化食品安全应急处置,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处置方案,及时向市场监管部门报告食品安全事故潜在风险,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做好隐患排查与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四要加强从业人员培训管理,主动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培训教育,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知识与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活动。

稿源:餐饮科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