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场监管

湾里市监局为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发布日期:2021-10-31 14:56:46 字体:

近日,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将在湾里保利半山国际举办,为加强联赛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全体人员饮食安全,10月30日起,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力以赴为联赛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赛事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小组,周密制定《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管局2021全国象棋男子甲级联赛第二阶段赛会制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加强监督保障力度。

筑牢安全红线。一是开展联赛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联赛定点用餐场所食品经营单位食品采购、食品库房、从业人员健康、加工程序及环境、餐具清洗消毒、食品中心温度等进行隐患排查。严格监督把关采购食品、原料及食用农产品,目前共组织食品快检30余批次。二是安排执法监管人员驻守联赛定点用餐场所,对食品原料烹调加工、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全程动态监督,并安排第三方食品快检机构每日对食材进行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项目的快速检测,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受理、快速处置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全体人员就餐安全。

强化疫情防控。切实提高防控要求,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倡导赛事期间全体人员减少外出,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不断加强室内环境的清洁与消毒工作。强化应急处置准备,加强早期监测预警能力,加强防控力量储备,加强疫情快速应对处置。时刻自我警醒,自我加压,确保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黄素君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