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公开

青云谱区“三管齐下”织密商业秘密保护网

来源: 浏览量: 发布日期:2022-09-21 16:24:15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创业创新活力,增强企业核心力竞争力,服务经济发展,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多措并举提升企业秘密保护水平,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高位推进,建立机构。聚焦本地特色产业,区市场监管局在南昌工控电装有限公司成立了青云谱区首个“商业秘密保护联络点”,为企业提供法律及商业秘密保护知识的业务服务。通过指导,企业建立了商业秘密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商业秘密保护措施,规范了员工保密行为,有效地防范了失泄秘的发生,保护企业核心技术的安全。今年,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青云谱分中心的正式挂牌成立,这在全市是第一家保护中心,竭力为广大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协同保护全链条优质服务,也推动建立健全了商业秘密自我保护、行政保护、司法保护一体的商业秘密保护体系。

广泛宣传,深入调研。一是开展以“保护商业秘密促进创业创新”为主题的保护商业秘密宣传活动,通过微信推送、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问答等多种宣传渠道,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商业秘密保护和维权意识。二是深入南昌江铃华翔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南昌洪都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江西高新创投泽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开展实地调研工作,了解企业需求,指导企业提高商业秘密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完善商业秘密保护相关制度,主动建立起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针对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知识产权保护、商业秘密保护痛点、难点问题提供保护商业秘密知识,解决企业难题。截至目前,共走访调研企业98户次,指导企业1家,开展保护商业秘密宣传3次,现场发放宣传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区市场监管局采取调查、实地检查等方式,深挖问题线索,加大执法办案力度,严厉打击侵犯商业秘密行为。积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托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受理服务平台,对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做到有诉必接、有案必查,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部门。同时强化部门联动,加强协同监管,形成商业秘密保护合力,提升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已查处侵犯商业秘密案件1起,案件目前还在调查当中,该起案件也得到省、市局的高度关注。

下一步,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商业秘密保护工作,不断完善商业秘密行政指导机制,宣传引导与防治相结合,形成共治格局,为青云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稿源: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

通讯员:办公室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