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策文件
南昌青山湖区发布重要通知:这些师生须持2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
  发布日期: 2021-08-1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病毒肺炎“乙类传染病参照甲类管理”相关要求,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一位教职工应当履行的责任和义务,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该做到“应接尽接”。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巩固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成果,加快构建校园免疫屏障,压实责任,主动作为,确保秋季开学顺利进行,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人员监测。做好8月10日之后返昌师生的登记。全面排查还未返昌师生情况,建立好台账,督促必须立即返昌,返昌后不聚集、做好相应防疫措施。

二、加强人员排查。排查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教师学生,建立好台账,督促与村、社区对接报备,做好实施“14+7”,即实施14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隔离时间以最后一次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计算。集中隔离期间隔日开展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满后再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所有出入过中高风险地区师生,解除隔离措施后,必须持2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校,确保疫情不进入校园。

三、加强疫苗接种。本着应接尽接原则,所有教职工、12-17岁学生必须接种疫苗,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接种,必须出具接种禁忌证明。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时完成。

1、全区教职工除有禁忌证明外要实现应接尽接,未接种的由所在单位劝导在8月底前尽快接种。举办的会议、培训等,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人员原则上不得参加,减少赴外省出差等公务活动。

2、各学校要在开学前一周完成对所有教职工、学生接种情况摸底调查,对未接种的由所在学校(含新升入初一、高一学生)劝导在8月底前尽快接种。

3、需开具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证明,请随身携带身份证及医疗机构相关诊疗记录、疾病证明等,前往指定医院开具(具体程序、要求等可查阅“南昌疾控”公众号)。

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五方责任”。对因未接种新冠疫苗(有禁忌症除外)而引发新冠病毒感染事件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请广大师生、家长出入重点场所、公共场所及居民小区时,积极配合相关管理单位,执行“二码”联查要求。为避免因接种疫苗不及时而带来出行和工作不便,特别提醒无禁忌而尚未接种疫苗的教师、学生、家长尽快接种,共同形成免疫屏障,保障您和他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青山湖区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二〇二一年八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