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防控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严防疫情传播风险
  发布日期: 2021-11-01 

为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能,10月31日上午,南昌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市场环境组召开工作调度会。

据了解,我市将不断强化监管举措,严格督促商超、景区、酒店、餐饮店、药店等公众场所按照规定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加强疫苗储存环节、接种环节的监管,确保所有疫苗安全有效;强化监测预警,不断加强进口冷链、非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工作,严厉查处来源不明、相关票据不全的进口冷链食品,严禁未经集中监管的进口冷链食品进入市场流通。

同时,我市将科学研判形势,精准采取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个方面的工作。市场监管部门要不折不扣完成好疫情防控任务,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放松,同时,切实维护市场健康有序,严厉打击疫情期间的产品质量问题与哄抬物价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放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