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南昌防控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媒体通气会
  发布日期: 2021-03-28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相关要求,2021年3月27日下午,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我市疫情处置工作情况。

图片

会议通报,2021年3月26日晚,我市3月25日报告的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关联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某,经省市专家组分析,转诊为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病例的关联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在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会上获悉,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已经按照相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有效处置疫情。截至3月27日16时,我市对重点人员核酸检测947份,结果均为阴性,并对张某某活动的场所开展了严格消毒和评估。

会议倡导,广大市民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加强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保持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居室和办公场所通风良好,外出时注意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同时,接种疫苗仍是防控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最安全的手段,我市已全面开通集体单位和18岁以上个人预约接种,南昌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健康南昌微信公众号已经公布了全市新冠疫苗接种门诊信息,建议市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