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南昌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专栏 >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目录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部门决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0-09-21 15:30:10来源: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字体:

附件1: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第一部分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市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赣厅字[2018]91号)和《中共南昌市委办公厅、南昌市人退役军人事务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南昌市机构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洪办发[2018]22号)精神成立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市人退役军人事务府工作部门,正级建制。

主要职责是:

1.拟订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起草相关地方性法规、规章,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貌和价值导向。

2.负责全市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等有关工作。

3.组织指导全市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4.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全市退役军人特上个月保障政策并组织落实。

 

 

5.组织协调落实军队移交我市符合条件的离休退休干部住房补贴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住房维修、房租补贴发放等服务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6.组织指导全市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定有关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指导实施。承担不适宜继续服役的伤病残军人相关工作。组织指导军供服务保障工作。

7.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现役军人、退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和军属优待、抚恤等工作,落实国民党抗战老兵等有关人员优待政策。

8.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按规定推荐总结表彰和宣扬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9.指导并监督检查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和政策措施的落实,组织开展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指导督促所属单位进行安全管理。

10.在征求市委组织、机构编制等部门意见基础上,牵头提出全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的安置计划。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2.职能转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应加强全市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9个,包括:包括局本级南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8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南昌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南昌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南昌市烈士陵园管理处、南昌市方志敏烈士陵园管理处、南昌军供站、南昌市优抚对象庐山休养所、南昌市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中心、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其中南昌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由于成立时间较晚,无部门决算。

本部门2019年年末职工人数193人,其中;行政编制91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02人、部分补助事业编制0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44人,其中:在职人数144人,包括行政人员69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5人、部分补助事业人员0人、自收自支事业人员0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49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详见附件,若其中某张表为空表或表中数据为0,则说明没有相关收支安排。)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31379.9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3077.25万元,较2018年增加31379.96万元,增长100 %;本年收入合计28302.71万元,较2018年增加28302.71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9759.15万元,占69.8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224.84万元,占14.93%;上级补助收入4306.58万元,占15.22%;其他收入12.14万元,占0.04%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31379.9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25257.63万元,较2018年增加31379.96万元,增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6122.33万元,较2018年增加6122.3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389.29万元,占9.46%;项目支出22868.34万元,占90.54%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18.2万元,决算数为25257.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1.18%。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4万元,决算数为5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59%,主要原因是:支出规划有待改进

(二)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9万元,决算数为52.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4%,主要原因是局属单位方志敏烈士陵园项目开展不到位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为22134.66万元,决算数为21533.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8%,执行情况较好。

(四)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决算数为1406.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06%,主要原因是:局属单位军休一所和军休二所未把中央财政经费列入预算中,但做2019年决算时中央财政经费又要列入决算中,统计的口径不一致这就导致预算和决算数字差异率相当大。

(五)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为4041.96万元,决算数为1865.43,完成年初预算的46.15%,主要原因是:局属单位烈士陵园和军供站的项目规划不到位。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163.97万元,决算数为164.2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主要原因是:局属单位军休一所购房补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

(七)其他支出年初预算为182.89万元,决算数为181.3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4%,执行情况较好。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389.29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132.51万元,较2018年增加2132.51 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973.53万元,较2018年增加1973.53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9076.65万元,较2018年增加19076.65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四)资本性支出2038.97万元,较2018年增加2038.97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新成立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9万元,决算数为2.58万元,完成预算的18.56%,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2.58万元,增长10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万元,决算数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19.67%,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1.18万元,增长19.6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万元,决算数为1.4万元,完成预算的17.72%,决算数较2018年增加(减少)1.4万元,增长17.72%。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成立部门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5.84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444.6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9.78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85.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279.65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4443.16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99.97%,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83.6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13%。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五座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2个,二级项目

12个,共涉及资金19420.1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84.92%。无政府性基金项目,无重点评价项目,无在省级部门决算中反映的项目绩效。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填列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2020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19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安置(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义务兵的一次性建房补助,对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转业士兵的安置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退役士兵管理教育(项):反映退役士兵职业教育、转业士官待分配期间管理教育、医疗等支出;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安置(款)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项)反映军转干部安置、人员经费、自主择业退役金等方面的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退役军人管理事务(款)拥军优属(项):反映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支出。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