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年南昌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专栏 >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目录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16:47:33来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字体:

附件1


    

 

第一部分  南昌市国资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南昌市国资委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南昌市国资委是代表市政府履行出资人职责的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监管所监管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订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工作,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

(三)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推动国有经济结构和布局的战略性调整。

(四)通过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其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统筹推进所监管企业人才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所监管企业人才的培养、推荐、选拔工作。

(五)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交国有资本收益,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和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负责国有资本经营预决算编制和执行等工作。

(六)按照出资人职责,负责督促检查所监管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标准等工作,按照出资人职责,指导、督促所监管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参加所监管企业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按照管理权限落实事故责任追究的有关规定。

(七)负责企业国有资产基础管理,起草国有资产管理的地方性法规,拟订有关规章制度;依法对县(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和监督。

(八)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九)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 4 个,包括:南昌市国资委本级、南昌市国资委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南昌市工业合作联社、南昌市国资委企业离休老干部管理服务中心。

本部门2019年年末实有人数382人,其中在职人员60人,离休人员22 人,退休人员300人;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 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金额单位: 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1表


收入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2表


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3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公开04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6表


 

 

30303

  退职(役) 费

 

0.00

 

30218

  专用材料费

 

0.00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0.00

30304

  抚恤金

149.43

30224

  被装购置费

0.00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0.00

30305

  生活补贴

243.74

30225

  专用燃料费

0.00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0.00

30306

  救济费

0.00

30226

  劳务费

3.57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0.00

30307

  医疗费补助

0.00

30227

  委托业务费

1,039.46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0.00

30308

  助学金

0.00

30228

  工会经费

18.22

312

对企业补助

0.00

30309

  奖励金

0.08

30229

  福利费

7.52

31201

  资本金注入

0.00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0.00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00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0.00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0.60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49.11

31204

  费用补贴

0.00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0.00

31205

  利息补贴

0.00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8.88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0.00

 

 

 

 

 

 

399

其他支出

0.00

 

 

 

 

 

 

39906

  赠与

0.00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0.00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

0.00

 

 

 

 

 

 

39999

  其他支出

0.00

人员经费合计

1,733.64

公用支出合计

1,213.97

注:本表反映部门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明细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7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金额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08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编制单位:

2019年度

公开09表

项  目

栏次

决算数

一、车辆数合计(台、辆)

1

 

  1.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

2

 

  2.主要领导干部用车

3

 

  3.机要通信用车

4

 

  4.应急保障用车

5

 

  5.执法执勤用车

6

 

  6.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7

 

  7.离退休干部用车

8

 

  8.其他用车

9

 

二、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台,套)

10

 

三、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套)

11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收入总计4745.06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888.17 万元,较2018减少46.98万元,下降5.02%;本年收入合计3856.89万元,较2018减少11.22万元,下降1.43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854.96万元,占99.95%

其他收入1.93万元,占0.0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支出总计4745.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626.49万元,较2018减少322.32万元,下降8.16 %,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及工资福利支出减少 ;年末结转和结余 1118.57 万元,较2018增加183.42万元,增长19.61 %,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文件规定,控制各项开支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957.08万元,占81.54 %;项目支出669.42万元,占18.46%。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092.11 万元,决算数为3617.0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2.89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20万元,主要原因是追加招商发展专项资金。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211.08万元,决算数为1906.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57.44 %,主要原因是:追加离退休人员政府性奖。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99.91万元,决算数为1617.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202.23%,主要原因是:追加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决算报表审计费用及国有资本经营收益费用性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8.14万元,决算数为72.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2.95%,主要原因是:人员调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2947.6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1339.79万元,较2018年减少53.59万元,下降3.85 %,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213.81万元,较2018增加652.57万元,增长116.48%,主要原因是:出资监管企业决算报表审计费用增加及退管中心将部分离退休人员政府性奖计入该项目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93.85万元,较2018年减少965.22万元,下降71.02%,主要原因是:退管中心规范发放离退休人员各项政府性奖及将部分离退休人员政府性奖计入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16万元,较2018减少9.54万元,下降98.35%,主要原因是:减少购买办公设备。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9万元,决算数为0.41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6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4.95万元,下降92.35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90 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67 万元,下降10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当年未安排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0万元,决算数为0.41 万元,完成预算的41.00%,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0.08万元,下降16.32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兄弟单位来我部门学习交流减少。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 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预算数决算数均与上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决算数较2018年减少2.19万元,下降100%。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602.9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63.99万元,增长333.83%主要原因是:追加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年度决算报表审计费用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15.7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12.2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3.5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5.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15.77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见公开09表《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8 个,共涉及资金1482.9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 100%。

组织对“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财务决算报表审计费用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99.36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基础工作管理、绩效目标管理、绩效监控、绩效评价管理均达到管理要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自评得分98分,优秀等级。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年度决算报表审计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年度决算报表审计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2018年度出资监管企业年度决算报表审计项目绩效自评得为98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 499.36 万元,执行数为499.36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照审计业务约定,提供9家企业审计报告;二是通过审计报告,考核企业经营效益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情况,针对审计提出的问题督促企业整改,通过审计监督,使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持续提高 。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由于时间、成本和精力的限制,本绩效评价报告可能还存在不尽完善之处,如由于受调查对象范围的限制,或项目对象属性专业性较强,未能充分掌握项目绩效存在的问题。

项目支出绩效评

 2019年度)

项目名称

2018 年度出资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项目

主管部门

南昌市国有资产监管管理委员会

实施单位

运营统计和绩效考核处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

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0

500

499.36

10

99.87%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上年结转资金

0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9户出资监管企业2018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加强对出资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管,科学评价和规范考核企业经营绩效及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情况。

 

顺利完成9户出资监管企业2018年度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50分)

数量指标(20分)

完成2018年度9户出资监管企业财务决算审计工作

100%

100%

20

 

质量指标(15分)

认真审验,督促中介机构按规定程序完成审计任务并出具符合工作要求的审计报告

100%

100%

15

 

时效指标(5分)

2019.1.1-2019.1.31 召开企业财务决算工作布置会

2019.2.1-2019.6.30完成审计工作

100%

100%

3

 

成本指标(10分)

预算金额500万元

500万

499.36万

10

 

效果指标(30分)

经济效益指标(10分)

真实反映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促进企业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和会计信息质量

100%

100%

10

 

社会效益指标(10分)

审计报告的客观公正

100%

100%

10

 

可持续影响指标(10分)

为企业经营业绩考核持续性提供依据

100%

100%

10

 

满意度

指标

(10分)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10分)

国资委对中介机构满意度

80%

93.78%

10

 

总分

9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其他优抚支出(项):反映除所列各项以外其他用于优抚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行政运行(国有资产监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国有企业监事会专项(项):反映国有企业监事会完成国务院交办任务所发生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国有资产监管(款)其他国有资产监管支出(项):反映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国有资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款)其他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项):反映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资源勘探信息等方面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类)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款)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项):反映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其他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除所列项目以外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三公”经费: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旅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