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南昌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专栏 >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目录

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4-28 11:15:15来源:市发改委字体:

目录

第一部分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负责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市重大发展战略和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全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的定位目标任务以及生产力布局和重大建设项目。

(二)负责监测全市经济社会和城市发展态势,研究协调全市经济总量平衡、产业竞争力提升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等重要问题。

(三)承担指导推进和综合协调经济体制改革的责任,研究全市经济体制改革和对外开放的重大问题。

(四)拟订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和投资结构的调控目标、政策及措施,统筹安排市级重大重点项目和政府投资项目计划。

(五)负责协调一、二、三次产业发展,组织拟订全市综合性产业政策和新型战略产业、高技术产业规划,推动规划实施和产业结构优化调整。

(六)负责县区域经济协调协作发展。

(七)负责全市全口径外债的总量控制、结构优化和监测工作,指导和监督全市国外贷款建设资金的使用。

(八)负责全市社会发展与国民经济发展的有效衔接,组织拟订全市社会发展战略、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

(九)负责节能减排的综合协调和全市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

(十)承担全市重要商品总量平衡和宏观调控的责任,拟订全市战略物资储备规划。

(十一)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本部门、本系统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二)承办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0个,包括: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原南昌市物价局、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2019年划转至南昌市大数据局)、南昌市投资公司、南昌市打造核心增长极推进办公室、南昌市经济研究中心、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南昌市价格监督检查局(2019年划转至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2019年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本级)、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222人,其中行政编制152人,参公事业编制15人;事业编制55人;年末实有人数180人,其中在职人员117人,离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1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8526.68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660.97万元,较2017年减少877.5万元,下降57.04%;本年收入合计7865.72万元,较2017年增加4874.41万元,增长162.95%,主要原因是:2018年,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构数和人员数量增加,导致预算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7865.72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8526.68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7955.11万元,较2017年增加3947.33万元,增长98.49%,主要原因是:2018年,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年末结转和结余571.57万元,较2017年增加49.58万元,增长9.5%,主要原因是:2018年,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基本支出结转增加。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509.75万元,占44.12%;项目支出4445.36万元,占55.88%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51.74万元,决算数为7955.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7.84%,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930.4万元,决算数为4047.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13%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0.17万元,决算数为333.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5%

(三)节能环保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3.84万元,决算数为205.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06.8%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17.99万元,决算数为2991.9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35.8%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89万元,决算数为186.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80.69%

(六)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90.45万元,决算数为188.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22%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55.11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3438.49万元,较2017年增加1652.05万元,增长92.48%,主要原因是: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316.63万元,较2017年增加1064.21万元,增长84.97%,主要原因是: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49.42万元,较2017年增加21.41万元,增长9.39%,主要原因是: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资本性支出67.94万元,较2017年减少203.3万元,下降74.95%

(五)资本性支出(含基本建设)1882.64万元,较2017年增加1412.97万元,增长300.84%,主要原因是: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基建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47.19万元,决算数为8.14万元,完成预算的17.25%,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5.5万元,增长208.33%,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6万元,决算数为5.36万元,完成预算的51.74%,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5.36万元。主要原因是: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产生因公出国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6万元,决算数为1.96万元,完成预算的5.44%,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0.9万元,增长84.9%。主要原因是:原南昌市物价局及其下属单位并入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8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17年没有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83万元,决算数为0.8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7年减少0.75万元,下降47.4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6.16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175.74万元,下降58.21%,主要原因是:2018年决算科目填列有所调整,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改为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016.6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9.6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86.99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480.3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73.41%,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00.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54.56%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部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数量26个,项目总金额13793.24万元。

组织对南昌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昌市经济研究中心、南昌市经济信息中心、南昌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南昌市价格监督检查局、南昌市物价信息中心、南昌市价格成本调查监审局等7个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从评价情况来看,我部门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在处室(单位)自评的基础上对所有项目资金开展绩效评价复核工作,重新评定得分,复核的项目资金评价结果为优,自评报告均在主管部门网站按要求公开。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2个预算金额最大或预算金额200万以上的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南昌市发改委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第三方机构评审费南昌市政府投资云服务监管平台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南昌市发改委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第三方机构评审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7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619.5万元,执行数为619.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所有项目评审费用的支付均符合规定要求;二是评审项目建成后平均使用年限可达30-50年。(该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件2

南昌市政府投资云服务监管平台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该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1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16.85万元,执行数为416.06万元,完成预算的99.81%。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按规定要求采购专用设备;二是按照初步设计云平台扩容要求完成建设;三是通过系统使用,提最大化提高办事效率,采取集约化建设,购买产品节能环保,节省平台系统耗费资源,可以与其他业务系统进行对接。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专家对该项目初步设计中“三级等保”备案变更为“二级等保”,对工程进度有较大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合理调整,推进项目后续建设。(该项目绩效自评情况详见附件3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市发改委2018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南昌市发改委项目建议书(项目申请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第三方机构评审费项目绩效自评表
附件3:南昌市政府投资云服务监管平台项目绩效自评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