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南昌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专栏 >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目录

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机关) 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4-28 11:26:29来源:临空经济区字体:

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机关)

2018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党工委、管委会概况

一、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职责

二、部门决算构成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党工委、管委会概况

一、党工委、管委会主要职能

1.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负责制定全区的政策规定、综合改革和发展战略。

2.负责全区党的思想政治、组织宣传、统一战线、纪检监察等工作;负责协调直管区域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3.研究制定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年度计划,编制全区财政预决算,并负责组织实施;做好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和全区的财税征管工作,组织筹措各类资金:负责全区的审计和国民经济各项统计工作。

4.制定全区产业发展规划,组织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依照有关规定做好进区企业和项目的审核报批工作,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

5.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省、市政府授权,对区域范围内的土地统一规划、统一征用、统一开发、统一出让、统一管理,保证土地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全区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的建设与管理,以及环境保护工作。

6.负责全区对外经贸合作、招商引资、保税物流和进出口业务的管理。

7.负责全区人事编制工作,做好全区人员聘用及管理工作;负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8.承担市委、市政府和南昌临空经济区开发建设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部门共11个,包括:办公室、综合协调部、经营发展部、招商联络部、规划建设部、财政局、人力资源部、纪工委(监察室)、巡查(督查)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重大重点项目推进办公室。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事业编制0人;年末实有人数72人,其中在职人员72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4498.95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149.26万元,较2017年减少277.89万元,下降65%;本年收入合计4349.69万元,较2017年增加1908.18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2018年业务较2017年有所增加,且年末追加了1200万元用于支付办公场所租金。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4347.58万元,占99.95%;其他收入2.11万元,占0.05%。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4498.95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4320.09万元,较2017年增加1600.25万元,增长59%,主要原因是:2018年业务较2017年有所增加,年底集中支付1200万元办公场所租金;年末结转和结余178.86万元,较2017年增加30.04万元,增长20%。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2276.94万元,占53%;项目支出2043.15万元,占47%。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755万元,决算数为4320.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522.53万元,决算数为3920.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5.05万元,决算数为65.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89万元,决算数为5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

(四)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173.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1.53万元,决算数为99.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76.94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960.41万元,较2017年增加377.97万元,增长24%。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84.67万元,较2017年减少178.64万元,下降39%。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8.35万元,较2017年减少75.64万元,下降90%。

(四)资本性支出23.51万元,较2017年增加1.11万元,增长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万元,决算数为98.16万元,完成预算的52%,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67.12万元,增长216%,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9万元,决算数为44.56万元,完成预算的41%,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30.15万元,增长209%。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初计划的出国(境)任务有变动。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79万元,决算数为53.6万元,完成预算的68%,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38.16万元,增长247%。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计的接待任务有变动。

(三)2018年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及发生数。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8.18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8.77万元,增长19%,主要原因是:年末集中支付了1200万元办公场所租金。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2.4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3.5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68.83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单位没有公务用车、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及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收入:指区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与就业方面的支出。

(三)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反映政府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方面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集中反映政府用于住房方面的支出。

(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六)商品和服务支出: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物资储备等资本性支出。

(七)资本性支出:反映单位安排的资本性支出。

(八)公务接待支出: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商务接待)费用。

(九)公务出国(境)支出: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口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

2018年度区级部门决算公开情况统计表

2018年南昌临空经济区管理委员会(机关)公开附表(万元)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