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2018年南昌市市级部门决算公开专栏 > 市政府各部门决算信息公开目录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发布时间:2020-04-29 10:54:55来源:市行政审批局字体: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

2018年度部门决算(草案)

第一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南昌市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方案的批复》(赣厅字[2017]64号)、《江西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设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的批复》(赣编办文[2017]227号)精神,设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为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正处级建制。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行政管理体制、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等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制定市行政审批局各项规章制度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研究探索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规范审批行为、优化政务服务环境等工作,提出解决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三)负责规范全市行政审批行为,建立和完善相应工作机制;负责对行政审批、部门管理及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压缩时限,并对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协调解决进厅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

(四)负责办理投资项目、市场服务、文教卫生、社会事务、建设交通、环保城管、园林水务、商贸流通等方面的行政审批及相关联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并对审批行为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五)负责对行政审批、政务服务行为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派驻部门行政审批工作的规范、管理和监督。

(六)负责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体系信息化建设;负责政务大厅综合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建立和完善全市政务服务体系。

(七)指导县、区(开发区、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和未划入市行政审批各职能部门和行政审批业务工作。

(八)承担市优化投资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工作;牵头负责全市各级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政务服务方面各项工作的督查督办;负责对市本级部门专业办事大厅及县(区)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和协调。

(九)负责建筑类修建性详细规划(含项目内管线)、建筑类建设工程设计方案、建设类工程规划许可证(含临街建筑立面装修)的行政许可工作。

(十)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行政审批局下设南昌市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正科级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行政审批档案材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查询及应用等工作;负责为行政审批信息化建设和网络信息安全提供技术支持;负责行政审批过程中为现场勘查提供专业技术支持保障

二、部门基本情况

市行政审批局共有预算单位2个,包括局本级和1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机关1个:南昌市行政审批局(本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南昌市行政审批服务保障中心。

本部门2018年年末编制人数134人,其中行政编制92人,事业编制42人;年末实有人数80人,其中:在职人数77人,包括行政人员7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2人;退休人员3人

第二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总计1735.6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74.96万元,较2017年增加717.96万元,增长70.55%;本年收入合计1660.7万元,较2017年增加714.33万元,增长75.48%,主要原因是:2018年南昌市人民政府撤销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人员编制由23人增加到134人,工作内容大幅增加。新单位运行资金是在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的年初预算基础上进行增资的,故2018年财政拨款比2017年大幅增加。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1735.66万元,占10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总计1512.8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1512.82万元,较2017年增加570.08万元,增长60.47%,主要原因是:2018年南昌市人民政府撤销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人员编制由23人增加到134人,工作内容大幅增加。新单位运行资金是在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的年初预算基础上进行增资的,故2018年支出比2017年大幅增加;年末结转和结余222.84万元,较2017年增加147.88万元,增长197.26%,主要原因是:单位新组建,业务方面的付款未及时支付。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615.85万元,占40.71%;项目支出896.97万元,占59.29%。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94.51万元,决算数为1487.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13.91万元,决算数为141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2018年南昌市人民政府撤销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人员编制由23人增加到134人,工作内容大幅增加。新单位运行资金是在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的年初预算基础上进行增资的,故2018年财政拨款及支出比2017年大幅增加。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85万元,决算数为44.5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33%。

(三)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2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该项目暂时未开展。

(四)住房保障支出23.75万元,决算数为23.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5.85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581.07万元,较2017年增加249.14万元,增长75.06%,主要原因是:2018年南昌市人民政府撤销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成立南昌市行政审批局,人员编制由23人增加到134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34.78万元,较2017年减少23.24万元,下降40.06%,主要原因是:单位新组建,业务方面的付款未及时支付。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17年减少24.3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由该项目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3.42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58万元,增长85.61%,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8万元,决算数为3.42万元,完成预算的9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1.58万元,增长85.61%。主要原因是:新单位组建,接待各地单位考察参观。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较2017年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主要原因是:无该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78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保持一致),较2017年减少23.24万元,下降40%,主要原因是:单位新组建,业务方面的付款未及时支付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9.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部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数量4个,项目总金额612.61万元。

其中,对“2018年大厅工作人员午餐费项目”、“2018年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2018年优化办公费项目”、“2018年大厅行政审批改革项目”等项目委托“江西平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围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通过数据采集分析,实地检查及电话回访等方式,对该项目绩效进行了客观、公开的评价,2018年度大厅工作人员午餐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5分,评价结果为优。2018年度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6分,评价结果为优。2018年度优化办公费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1.03分,评价结果为优。2018年度大厅行政改革项目绩效评价得分为95分,评价结果为优。

组织对“市行政审批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开展2017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884.8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其中,对“市行政审批局(原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整体支出委托“江西平安会计师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绩效评价。从评价情况来看,2017年度南昌市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得分为90.71分,评价等级为优。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选择1至2个预算金额最大或预算金额200万以上的项目)

我部门今年在市级部门决算中反映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48.61万元,执行数为145.69万元,完成预算的98.04%。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产出项目指标:1、产出数量:本年度大厅运行主要设备完好率达99%;本年度大厅未发生火灾事件,火灾发生率为0;本年度大厅未发生重大治安案件,重大治安案件发生率为02、产出质量:本年度有效投诉率0.1%;全年物业公司接到投诉事件全部处置,物业公司投诉处置率100%3、产出时效:项目实施期限为2018年1月1日到2018年12月31日,费用支付及时率100%。4、产出成本:成本控制率1.96%;二是项目效果指标:1、社会效益:因物业公司的日常运行,需大批的工作人员,已解决就业人员数34人2、可持续影响:项目的进行,水电费可正常及时的支付,物业工作也能正常开展,该项目可保障工作进度100%。发现的问题及原因: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明确绩效指标和项目界定标准。项目资金的使用未设定相应的预算指标,使得项目资金没有明确的考核标准。下一步改进措施:明确项目绩效目标,细化项目管理。建立健全的项目制度,制定对食堂单位的考核方案。完善预算编制,提高预算执行水平。严格执行考核制度,提高服务效率。

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绩效评价结果可作为财政部门每年安排部门预算的重要依据,为预算编制提供参考,同时也可作为业务管理部门每年安排该项工作的参考。通过绩效评价结果了解单位财政资金使用状况,分析诊断单位内部管理问题,促进单位树立绩效意识、管理意识和责任意识。

附《大厅水电物业费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事业运行: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住房保障支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购房补贴: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南昌市行政审批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