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进展
开好“政企直通车” 驶出服务新速度
  发布日期: 2018-11-02 

服务有温度,发展才有速度。青山湖区在企业服务上主动作为,开通“政企直通车”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打通企业办事“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企业服务的精准度、流畅度和满意度,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扎实推进“五型”政府建设。一、变被动为主动,“企业专车”跑出服务精准度。精准度是服务企业的关键着力点。将服务重心下沉,各部门以及镇、街、园区,直接与企业挂点服务,向企业宣传政策、沟通联系,由被动等问题变主动找问题,并解决问题。县级领导直接挂点服务区重点企业,每季度深入企业走访,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跟踪问效办理过程。通过各级干部的走访调查、精准服务,共收集到各类疑难问题137个,帮助企业解决难题113个,许多企业的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政企之间关系更紧密了,企业对政府的信任感更强了。二、变孤立为联动,“企业快车”跑出服务流畅度。流畅度是服务企业的重要切入点。通过互联网的“线上”平台互动,实现政企互动和部门联动,由孤立的个体变为联动的整体。以“政企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和门户网站为两大服务阵地,企业家通过移动端和平台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和政府互动,提交问题“下单”、查询问题办理进度和进行反馈评价。高效率的“线下”平台落实,针对企业提交的问题,服务平台的运维部门进行登记存档、分类转办和督促催办,办理的过程和进展,企业都能在平台查询和跟踪。办理结束后,在平台上继续公示7日,方便企业监督查阅。目前共受理问题204件,36个部门为148家企业解决问题173件,办结率达83%,打破了服务界限,提升了覆盖面和效率值。三、变封闭为开放,“企业顺风车”跑出服务满意度。满意度是服务企业的根本落脚点。在服务平台上设立政策发布栏目和咨询交流栏目,主动发布优惠政策,细心解答企业疑问,变优惠政策“揣在兜里”的封闭状态转变为“摆到台面上”的开放状态。共更新推送惠企政策260余个,解答企业各类政策咨询问题33个。以政策培训、宣讲报告、政企座谈等形式组织各类宣讲活动5个场次,涉及培训或参训人员400余人,印发各类宣传资料和政策资料2000余份,制作光盘、U盘850余个。(青山湖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