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进展
【典型经验】 一网通办 一次不跑
  发布日期: 2018-11-06 

日前,全国首创的“机关事业单位智慧工资信息服务平台”在我市正式上线,该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 工资服务”的技术手段,让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不见面审批”,达到“一网通办、一次不跑”的目的,开创了“不进一扇门、不找任何人、办成所有事”的服务新模式,实现了信息共享、提高了服务效率,策应了“五型”政府建设的要求,在做大做强做优大南昌都市圈的进程中强化了使命担当、展现了人社作为。“机关事业单位智慧工资信息服务平台”的主要特点是:审批智能化。建立“不见面”审批系统,实现工资业务的所有环节全程网办,并根据工资业务办理类型,自动提示需上传的相关材料、打印的表格和流程,极大方便了服务对象办事。功能一体化。集工资业务在线审批、信息互联互通、数据报表汇总、绩效工资管理、基金风险监控等功能为一体,其中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功能科学管理绩效工资总量、合理规范绩效工资分配,能实时监控绩效工资发放。服务标准化。依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全部工资业务的办事要求和办理流程都在平台相应的服务事项子栏目中进行了标准化规范,统一办事标准、统一办事时限、统一规范服务,办事标准清晰准确地向社会公布,切实做到标准化无差别办理。事项全面化。上网办理的事项全覆盖,涉及工资业务的26个服务事项,全部纳入了此次“一次不跑”改革的实施范围。工作严格化。“服务对象不见面、服务流程全公开”,工资业务由管理变成了服务,从根本上杜绝了权力寻租和暗箱操作现象的发生,严格了工作要求和工作纪律,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政务环境。(市人社局)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