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7次常务会议

全力打造更多“拿得出叫得响记得住”的营商环境“南昌品牌”

发布时间:2023-05-27 08:43:03来源:字体:

5月2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7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行动方案(审议稿)》《全市教育补短板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5)(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各部门要把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作为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来谋划和推进;要坚持对标先进,树立赶超意识,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目标,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新成效,提升营商环境竞争力;要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五大专项行动”和“四大专项治理”,优化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同,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吸引力;要支持区域创新高地建设,创新工作举措,以更高标准、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相关改革,打造特色亮点,强化引领示范,着力提升营商环境影响力,全力打造更多“拿得出、叫得响、记得住”的营商环境“南昌品牌”。

图片

会议强调,实施全市教育补短板三年攻坚行动,既是努力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迫切需要,也是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精谋划细布局、均配置重惠民、作示范强品质,强化基础教育资源供给,加快补齐基础教育短板,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缓解重点区域学位紧张局面,努力解决大班额大校额问题,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及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职业教育融合发展,有效满足社会对各类基础教育资源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