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09:00:00来源:字体:

5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市政府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方案(审议稿)》《2023年民生实事安排方案(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紧盯“发展实体经济”“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加强城市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政府自身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内容,找准切入点和落脚点、着力点,对制约南昌高质量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大排查、大梳理,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把对策谋得实、把难题解决好,确保调研工作抓在实处、务求实效。要健全完善调查研究的常态长效机制,坚持边调查、边研究、边落实,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解决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加强跟踪问效,努力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

图片

会议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南昌市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市各级各相关责任单位要抓紧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目标,明确责任分工,扎实做好“推进教育文化为民”“推进医疗卫生惠民”“推进社会保障利民”“推进城市更新便民”“推进共同富裕富民”等重点工作,确保所有事项如期完成,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