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5次常务会议

南昌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06 08:55:01来源:字体:

5月5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2023年南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方案(审议稿)》《2023年南昌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做好“完善投放收运体系,提升分类投放品质”“构建再生资源体系,完善低值奖补机制”“健全优化考核机制,创新督查评价模式”“强化宣传教育培训,营造氛围全员参与”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末端倒逼前端,数字贯通全线”的南昌特色垃圾分类模式,加快形成城乡生活垃圾分类闭环体系,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率,推进南昌垃圾分类工作进入全国先进行列。

图片

会议强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府主导、企业和居民共同参与的原则,积极推广“方案共谋、点位共建、环境共管、效果共评、服务共享”的“五共”理念,引导群众了解、参与、监督改造。要按照“补短板、保基础、优功能、提品质”的总体策略,实施精细化微改造,重点补齐民生基础设施功能短板,解决供水、排水、供气、供电、停车等需求,切实解决居民生活的“痛点”,推进老旧小区完善功能品质、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居民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努力把老旧小区打造成居住舒适、生活便利、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美丽家园。

图片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