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

南昌着力推进质量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布时间:2023-04-17 09:01:33来源:字体:

4月16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研究审议了《南昌市绿色食品产业两年攻坚行动方案(2023-2024年)(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科学研判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基本特征基础上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质量强国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质量事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质量强国建设纲要》作为做好质量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牢固树立质量强市理念,全面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坚持“抓发展就要抓质量,抓质量就是抓发展”的导向,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优势,扎实做好质量提升行动、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安全监管等重点工作,着力推进质量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大质量工作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实的质量保障。

图片

会议强调,绿色食品产业是南昌传统优势产业,也是全市加快推进“4+4+X”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拼经济、促消费、惠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到2024年全市绿色食品产业实现营收1150亿元和规上食品工业实现营收1010亿元的预期发展目标,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逐项分解落实,不断加快规上食品工业企业挖潜扩能、加大绿色食品产业招商引资、加速培育绿色食品产业企业规模壮大,推动绿色食品产业跑出南昌加速度。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