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

确保全市重大重点项目滚动实施接续推进

发布时间:2023-04-12 08:51:48来源:字体:

4月11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1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2023年南昌市重大重点项目计划(审议稿)》《南昌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修订)(审议稿)》等。

图片

会议指出,重大重点项目建设是稳中有进拼经济、跨越赶超强省会的主引擎。各级各部门要强化项目谋划储备,聚焦投资体量大、示范效应强、质量效益高的优质项目,高质量更新重大重点项目储备库,确保全市重大重点项目滚动实施、接续推进;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专班推进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紧盯关键环节和重要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全力做好要素保障,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加大对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等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金融贷款支持项目建设,全力保障重大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推动重大重点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为深入实施强省会战略、加快打造“一枢纽四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会议强调,修订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对提升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保障公共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的重要性,密切联动协作、加强工作衔接,进一步细化、实化预案,使预案更符合南昌实际,更具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扎实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切实增强防汛抗旱应急响应、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有效筑牢防汛抗旱生命安全防线,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定,为加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