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会议日程>2023年市政府常务会议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

优化营商环境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发布时间:2023-02-18 09:41:22来源:字体:

2月17日,市长万广明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6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南昌市建设省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实施方案》《2023年度南昌市“打通断头路 畅通微循环”攻坚专项行动推进计划》《南昌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实施方案》等。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标先进,树立赶超意识,围绕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健全更加开放透明、规范高效的市场主体准入和退出机制,持续提升投资和建设便利度,更好支持市场主体创新发展,优化外商投资和国际人才服务管理等系列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程度,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南昌经验”,为全省乃至全国营商环境建设作出重要示范。

图片

会议强调,“打通断头路 畅通微循环”工作既是优化交通路网结构、改善群众出行环境的重要举措,更是解决城市发展堵点难点痛点问题、提升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民生工程。各县区(开发区、湾里管理局)和市直有关单位要鼓足“拼”的干劲,按照“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的要求,倒排工期,扎实推进43条“断头路”改造贯通,让城市路网更通达、市民出行更舒心。

图片

本次常务会议已邀请公众代表、媒体等列席,如五型政府监督员、南昌日报社等。

关联稿件

分享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